幻想 这致命的东西

微光与蝶 终章B

终章B



抱歉,我反悔了。


我又想了一个晚上。

在我反复地审视终章A以后,在看见那道光重新回到小蝴蝶身边以后,我终于好像明白了一些东西。

我好像并不是因为害怕大家看到不想看到的现实主义的悲伤结局,才去编造了这个所谓的美好结局。


终章A实际上,更像是我理想里的故事。

所有的一切不是宋亚轩在十六岁到成年这段青春岁月里的独角戏,他不是一个人在兵荒马乱。他相信刘耀文会回来,他相信他们两个人都付出过真心的喜欢。

而刘耀文的不成熟,致使了他以为自己能埋藏一切,活在并不完美的谎言里面。但同样是年少的炽热的心在推动他,让他勇敢地追回他的爱。

他们都在成长。

而文章只是给了他们一个最理想化的前提:彼此喜欢。


但是回到现实,我清楚地知道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完美,有的人就是从头到尾都在演独角戏,演得失魂落魄,却只落得一个感动了自己的破烂下场。

那一个人只是短暂的回应过你的喜欢而已,你却傻傻以为那就是上天注定的那个人,一次一次地原谅那个人对你的伤害和欺骗。

少年瞬间动心就永远动心吗。

我说真相是假。

也许几经波折后他还是来找你了,他拉住了你的手,你却醒悟过来。

哦,好像不心动了。


因为你回头看的时候,发现那段岁月里面,让你爱让你恨、让你悲伤让你雀跃的事情有很多。

是关乎家庭、学业、社交、健康、独处等等,而不只是那个人、那段难以忘怀的心路历程。

你从前以为你深陷其中,你以为你没有办法逃出升天了,是因为你还停留在那个环境里面。

但是你在成长呀。

就在成长的某一个节点处,你突然就好像明白了那些好像能把人给杀死的痛苦其实根本不能杀掉你。

你总是以为你痴迷于那个人。

其实,你只是很喜欢、很喜欢那时候的你自己呀。

最初的。最天真的。最青涩的。最勇敢的。最细腻的。

那个小心翼翼却又义无反顾的你啊,太动人了。



当你真的放下那些过往的时候,一切真的会变得云淡风轻。

过去的甜美的记忆就会真的变得像西西里的月色那样浪漫而朦胧。

再见面的时候就是老朋友啦,一期一会的那种。

或者你说不想再见面了,那就潦草地告别吧。


或许。你知道吗?

所有你挥挥手以为告别的,都在告别的那一刻真正属于你。


所以。我反悔了。


文轩的故事结局我已经送给大家啦。

我自己的那个结局,我想留给我自己。



谢谢大家。完结撒花!



我们后会有期。


—完—


评论(86)
热度(1352)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 山 綾 | Powered by LOFTER